新家位置见大眼:@羱_DmC什么时候出2
+ Headstone made on March 14 +

民国paro焱莲段子·之一



构思很久很久的焱莲文,昨天来了点感觉,大半夜写完,今天小改了一下,给西山。

最开始想到的几个片段之一,然而成稿不一定会有……(。)
 

 

 
 

      学生时代,曹焱兵过得还算舒顺。因为从小体力就很好,军校里的残酷训练对他来说根本不在话下,体力训练项目科科都是“优”,文化课也没有被落下,唯有洋文这一苦恼。记得刚进大学那个学期的第一节课,他把本来不算多厚的课本刷刷地翻了一遍便趴在桌子上打起了瞌睡。曹焱兵一向生活规律,也不嗜睡,但是洋文课就是对他有莫名的催眠力,无法抵挡,教洋文的先生金丝眼镜后面的两只小眼睛都要被他气得挤到一起去了,于是下课后立马就去向校长告了状。一开始曹焱兵还有恃无恐,毕竟他这种以体能见长的学生可是校长心头好,很形式地教育完后不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样的状况持续了快一年之后,他被阴了一把,因为那先生这次把事情捅到他老娘那里去了。于是唐笑笑一通电话打过来,直接把他从头到尾狠狠问候了一番。费了好大功夫,他才让自家老娘打消进城来削他的念头,并信誓旦旦地表示会把功课好好补回来,在学期末的考试拿到及格。
 

      然而功课已经落下一年,哪有那么容易补回来?那时离期末考试已经只剩两个月,走投无路他只好求助于红莲(当然,中间还是费了一番功夫的,比如请某人吃了两个月的红米糕)。
 

      于是此间就多了这样的一段回忆:周末的Y大学图书馆里时常会响起曹焱兵崩溃的大叫,以及红莲始终淡漠冷静的声音。金发医学生总是面无表情,对曹焱兵任何试图蒙混过关的小动作视若无睹,毫不留情地给曹焱兵的功课下死亡通知书。曹焱兵控诉他是“不留情面”,而红莲只是冷冷以“这是实事求是”回敬。
 

      看起来似乎艰难异常,但整个补习过程还算顺利,后来曹焱兵戏言那时候如果不是红莲小哥好听的声音,自己大概会撑不下去,被红莲报以白眼。
 

      曹焱兵很喜欢红莲的声音。红莲的声音很清亮,明明非常地淡漠,淡漠得让人觉得与世隔绝,他却觉得和春末枝叶间的细碎阳光一样带着暖意。红莲的讲解简单易懂,十分适合他直来直去的脑回路。偶尔在写题的间隙,他会偷偷抬头看对面那个安静翻书的外国青年,偷偷窥探他碎刘海下那双浅蓝色眼睛——也只有在看书的时候,那双眼睛里会流溢出欣喜的情感。这让本来对书并无太大兴趣的他硬是记下了那些书名。后来私底下他去翻阅过那些书,却终究因为不过关的洋文无法知晓其意。

 

      多年后他已能够熟练地解读洋文,而彼时他已经不再需要通过翻看那些书去了解红莲了。也是在那个时候,他终于明白了,自己在窥视青年的时候感受到的紧张和小心翼翼是什么。

 

评论(7)
热度(24)

©  / Powered by LOFTER